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张世满作“畅游山西美景,了解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5: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6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世满教授做客我校青年人文素质大教堂,在书林堂作“畅游山西美景,了解历史文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基础部和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三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世满以山西旅游与历史文化的三个命题引入话题。首先,张世满介绍山西的九个历史系列——“九游九读”,他从九个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山西的重要文化基因。紧接着,张世满从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简要介绍山西在国史上的地位。随后,张世满按时序梳理了石器时代山西七个代表性遗址,如西侯度遗址、丁村遗址等。最后,张世满重点详述了山西与中国文明史的对应关系,带领同学们回顾自上古时期至民国,山西出现的名人名物及历史事件,如三家分晋、昭君出塞等,深入探索了山西的历史文化色彩。经过亲切而融洽的师生交流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游山西,读历史,汾河畔流转光阴,晋祠里珍藏文明。经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山西文化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山西的美景与文明也扎根于同学们的心中,今后,同学们将以探索目光,深入了解满含温度与底蕴的山西。(刘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