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8: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营造浓厚的学党史、讲党史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2021年5月26日在勤学楼B-2阶梯教室,学院邀请卫一超研究员作题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攻坚克难不负乡亲》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冯伟主持,副院长解晓悦出席了报告会,学生党员、青马学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卫一超从自己参与脱贫攻坚的经历讲起,多年来始终坚持“站在地里干,做给农民看”,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2017年9月,卫一超被组织选派到娄烦县米峪镇乡,挂职乡党委副书记,包联石峪村。2020年初,挂职期满又被组织选派到米峪镇乡柴厂村驻村帮扶。他就针对村里的产业情况,分别举办了“果树与农作物间套种技术”“马铃薯高产栽培管理”“香菇优质高产管理”等现场培训,培训村民15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农业技术水平。由于娄烦县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发展食用菌产业具有先天优势,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柴厂村实施反季节香菇大棚生产,村民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每年收入节节升高。

卫一超自2017年至今,一直在贫困县乡镇挂职扶贫。通过分享其多年在基层一线的扶贫经历,让大家了解到了国家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接续乡村振兴展现的国家担当,激励青年学生“强农兴农”的责任情怀。这次报告会宣传了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和担当,使大家进一步感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了同学们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