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召开“谨防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22: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与校园贷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1月24日至11月29日,辅导员李二雷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谨防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主题班会。

班会期间,李二雷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除此之外,李二雷就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五大危害、如何拒绝校园贷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了校园贷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利率、砍头息、逾期罚息、平账等校园贷中的犯罪套路。

李二雷在班会上提出要求,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远离不良校园贷,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