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5: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0月21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勤学楼B栋205举办“青马工程”培训,分团委副书记武路广、18级辅导员李二雷及19级辅导员亢秀平出席。

武路广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讲,他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为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团史团情,以历史经验、生动事例号召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报国根基。随后,李二雷展开第二讲:《团干部的作风与执行力建设》,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于青年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最后,亢秀平带领学员学习第三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的国际环境与竞争优势》,旨在引领学员关注国家实事,激发爱国热情。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力求从多个方面提升学员们的理论素养。

“青马工程”培训是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举措,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实践能力,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团学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新学期团学工作的开展。(李星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