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学院组织学习《合署改革蹚新路 强农兴农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于《山西日报》刊发的文章——《合署改革蹚新路强农兴农担使命》。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穆晓丽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

穆晓丽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山西之旅及重要指示后,带领大家阅读文章。文章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指示切入,点明山西农业大学与省农科院合署改革的重大含义,分别从转型、项目、改革、创新四个视角分析合署改革:山西农业大学与省农科院在内、外部都面临着转型的挑战,合署改革可以克服诸多问题,对深入推进农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合署改革确定了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服务的目标,有助于我省优化农业科技和教育布局;明确了优化大学治理体系、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等重点;详述了如何创新发展,强调其重要性。穆晓丽表示,文章全面阐述了合署改革,整体表达了深入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希望大家认真研读,踊跃交流。最后,会议在精彩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合署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作为农大学子的担当与责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山西之旅也有了更深层的解读。创新发展,勇担使命,爱农强农兴农,农大人,在路上!(刘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