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专业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携手橙果邦远程实习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于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1月25日,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线上专业实习。本次专业实习共涉及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和市场营销等五个专业,2019级共计339名学生参加了实习活动。这是学院应对疫情开展的首次线上专业实习。

五个专业的远程实习均由四个阶段构成,即:橙果邦独创的远程实习【见·融·行·汇】四个不同阶段。学生首先体验【见】和【融】两阶段,充分了解线上实习单位的组织架构、职场技能和任务背景,结合自身特点分析与特定岗位的匹配度、制定初步的职业发展目标。在【行】和【汇】两阶段,学生将投入实习任务、在导师的帮助下,分步完成专业实习任务,最终汇总成可展示的实习报告。

实习全阶段过程中,基地为学生、实习指导教师、企业实习导师提供了包括实习报名、实习提醒、实习社群、实习答疑、实习任务指导、职业规划、岗位解析等全程、全天候的服务,及时解决学生及老师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线上实习的顺利进行。

线上专业实习是学院实践育人的探索,是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做出的创新努力。不仅强化了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的能力,也培养了学生在实际工作岗位中的数字化专业能力,以适应社会及企业岗位发展的需求。

针对在实习中表现优异的实习生,双方进行了共同表彰。获得基地和学校共同认证的优秀实习生,将进入基地“人才库”,基地将为优秀实习生推荐优质企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