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3: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31日晚,我院于实验大楼53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二雷老师讲专题党课,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到场参加。党课的题目是,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专题党课上,李二雷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初心和使命可以做什么?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从词源上对初心的含义与大家作了一个较为深入的探讨,使大家对初心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初心是梦想,指明奋斗方向;是动力,增强奋斗的程度;是方法,能促进奋斗的效果。最后他讲到,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交流互动的环节,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对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的影响、以及自己平时是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党课活动期间,学生党员认真严肃,会场氛围良好。

此次专题党课增强了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识和理解,也让学生党员知道,党对大学生有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服务本领,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