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支部进公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22: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8日下午,经管院在研究生公寓22号楼学生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李冬雁、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主持。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专业和实践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李冬雁充分肯定了经管院“学生支部进公寓”这一形式,提出通过将党支部设在学生宿舍这种形式可以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带到学生生活的第一线,推进了党的思想宣传阵地建设,希望党支部能够真正把党员是标杆、支部是旗帜的作用发挥出来。

马建平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国际国内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马建平最后对各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贯穿人的一生,希望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同志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二是充分利用好各类载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经管院能坚持抓好党支部品牌建设,做出特色和亮点。三是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学生党员,同时做好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会后,马建平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片展,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经管院自2017年10月以来持续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品牌建设,将学生支部建在公寓。支部进公寓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将党建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日常管理中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融入日常生活,全方位、立体化地了解学生整体思想,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今年9月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片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党章修改的历史、重大决策,以及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风采,对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和回顾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