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一批)》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时间

按学校调剂统一安排进行:

“第一批调剂拟于5200点开通,以后批次依据调剂复试进度,适时发布公告,以公告为准。每次调剂系统开放12小时后系统自动关闭。志愿锁定24小时。系统关闭后12小时内,各学院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接到复试通知3小时内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二、调剂要求

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专业仍有接收调剂空间,欢迎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调入,调剂基本要求如下:

1.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确认后方可参加复试,否则,不予录取。调剂工作从520日开始。

2.接收调剂考生前学历专业为经济类、管理类和农业类。

3.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总分345、满分100分单科49分、满分150分单科74分);

4.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1)优先调剂第一志愿专业为农林经济管理的考生,在同一批次,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

2)生源不足情况下,调入相近专业考生,相近专业区分优先级顺序,优先调剂优先级高的考生,在同一批次,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相近专业: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1202工商管理1204公共管理0202应用经济学0201理论经济学027000统计学。

5.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初试专业课科目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初试科目须包含统考数学三。

三、调剂程序

1、填报调剂志愿。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根据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提示填写调剂志愿。

2、根据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对考生进行择优筛选,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给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要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学院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

复试采用钉钉远程研究生复试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考生提前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智能4G/5G手机,安装主位“钉钉”复试平台。另准备一台笔记本或智能4G/5G手机,安装次位“腾讯会议”平台。两个平台组成双机位模式。主位平台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使用手机要提前确认流量充足。

4、根据复试结果,将符合要求的考生置待录取状态,考生收到拟录取通知后,应在3小时内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录取资格。如因考生放弃录取资格,空有余额,依次递补录取。

5、调剂考生的复试具体安排及要求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的网上通知。(可以参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6、考生复试要提交审核的材料及制作要求:

应届生将准考证、身份证、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学院党委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籍表、其它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明材料等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往届生将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或档案所在地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档案所在地、工作单位或社区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历电子信息备案表、其它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名材料等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四、其它

其它未尽事宜,按学校要求进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54-6285000 15582893571

                                 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