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11月9日下午,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系主任、各科研室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郭旭耀主持。

会上,郭旭耀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的精神,并结合当前学校防控形势,提出了学院落实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健全防控台账、全面检点漏洞,严格督查督导、明确防控责任,切实将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落实到位。

副院长李建军分析了太原市疫情防控态势,要求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服从属地和学校的防疫安排,加强疫情期间值班制度的落实,严格把控出入人员信息,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细、责任压实。

最后,院党委书记乔旭华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控责任。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保持头脑清醒,充分研判当前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二是要完善防控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全体教师要在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中增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力度,加大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人文关怀力度,持续关注各类困难群体学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部门、各系要积极研究并部署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员作用。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动员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斗争中带头攻坚克难,弘扬正能量,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各支部要协同配合,多形式多途径加强正面宣传。四是要严肃防控纪律,强化督导问责。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力度,对决策不执行、责任不落实、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等防控纪律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