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在职研究生>>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6:16    作者:研究生培养办    来源:    点击率:

专业实践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根据《山西农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现将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专业实践对象

2020级(包括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领域)非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专业实践基本要求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重要的培养环节,共计6学分。

专业实践在第2学期4月底前完成实践计划表,实践期间要求做好实践日志或实践周记,第4学期5月底前完成实践考核。实践训练时间一般不少于12个月。

通过对研究生的实践环节的定性定量考核,考核通过者方可取得相应学分。考核不及格者,不得申请毕业答辩。

三、专业实践内容

(一)项目研究、工程设计、社会调查等解决专业(职业)领域相关实际问题的活动。

(二)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操作训练等掌握专业(职业)领域相关技能的活动。

(三)行政管理、生产实践管理等熟悉专业(职业)领域业务流程和规范的活动。

(四)参观考察、岗前培训等认识专业(职业)领域业务范围和单位文化特色的活动。

(五)其他在专业实践单位进行的相关活动。

四、专业实践计划提交

所有需要参加实践学生,于4月20日前填写《实践计划表》(见附件1)和《专业实践汇总表》(见附件3),《实践计划表》纸质版导师签署意见后和《专业实践汇总表》电子版交至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审核无误后,与提交相关材料一并备案。

四、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安排进行。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