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正文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中国农业大学穆月英教授“农业水土资源及环境的研究设计与量化工具”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7:41    作者:科研办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5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培育支持计划”领军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粮食生产水资源的时空匹配与优化路径研究”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穆月英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和研究生作题为“农业水土资源及环境的研究设计与量化工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赵敏主持。

穆月英教授从农业资源环境研究的理论依据、农业资源环境选题和研究内容、不同资源的量化工具和模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案例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讲座。其中,穆月英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社科重大项目案例,展示了很多研究成果,给了我们细致的指导。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为学院师生带来诸多启发与思考。





赵敏感谢穆月英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讲座,同时期望与会师生能够认真领会讲座精神,将重点思想和方法应用到今后科研项目申报中,与会老师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师生150余人线上、线下听取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