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正文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太原植物园“神奇的种子”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7:24    作者:科研办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开放周活动,2023年5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57位教职工参加了太原植物园举办的“神奇的种子”特色科技活动,重点参观了太原植物园的曹天文昆虫标本馆、自然科普馆和展览温室。

曹天文昆虫标本馆展览陈列出几百种(只)珍奇昆虫等节肢动物标本,让大家领略了昆虫世界的奥妙。科普馆分为植物·演化、植物·奥秘、植物·智慧、植物·价值、植物·生态、植物·文化与植物·晋美七大展区,在这里展示了大量植物标本和化石,让人耳目一新。展览温室由3个单体温室组成的温室群,温室结构采用进口木结构+玻璃幕墙,采用的自动气候控制系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创造了适宜的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等生长环境,融合植物展示及艺术展示,在这里大家了解到很多热带植物的种类、生长习性和价值。





本次太原植物园“神奇的种子”特色科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职工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同时为学院打造个性化、多元化、可持续化的科技周活动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