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博远堂报告厅和腾讯会议同步开讲,特邀山西日报社农村部记者王秀娟进行讲授。分团委书记武路广主持讲座,22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王秀娟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我国粮食的生产和消耗情况,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为什么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保障、是其他物质生产部门、一切非物质生产部门发展与存在的必要条件。强调了农业对于国家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农业的基础地位不仅关系到社会的安定与人民的切身利益,而且还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是否能够稳定的发展,关系到我国在国际竞争中是否能够保持独立自主的地位。她讲到要通过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走好“科技兴农”之路、“种粮富农”之路等方式来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牢牢端稳“中国饭碗”,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增添动力。最后,王秀娟给同学们讲述了程子昂弃网从农,创业达人“菌叔”黄超,“订制苹果”女孩武祝琴等活跃在晋中的青年“三农人”成功创业的事例。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要知农爱农,将来在广袤田野上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成为强农兴农的新人才!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三农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帮助他们重新认识和了解了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农大学子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王秀娟,山西日报农村部记者;高级编辑;硕士毕业于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硕士学位;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三批“四个一批”人才;第六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入选2018年度“三晋英才”名单;十余次获得山西新闻奖、全国党报好新闻奖等多项专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