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23: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0人,讲师24人。专任教师中,有硕、博学位的占到93.33%,师资队伍学位结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为学院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学院有一支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45岁以下教师占到75%。

近年来,为了提升教学质量,以一流的师资力量,培养一流的优秀学生,打造一流的特色学院,学院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加大人才引进和自我提高的力度,全面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院主要采用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建设方式,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博士深造、海外访学等能力提升计划,同时国内其他高校毕业的优秀人才被引进学院,教师队伍得到不断充实。对于新教师上岗,学院除了安排参加必要的岗前培训外,积极组织和鼓励新教师听取“名师示范课”。学院还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新老教师结对子互助活动等,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