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毕业生风采>>正文

我校经贸学院08级学生郭娟入围“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200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8: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2年,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产生200名入围候选人,我校共有两名学生参加评选,经济贸易学院08级学生郭娟和林学院09级学生支俊凯,经过首轮初选,我院08级学生郭娟同学凭借其大学四年的优秀表现及感人事迹,入围了全国200强。

郭娟,女,山西忻州人,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经贸学院经管082班团支书,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大学期间,她思想上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1年分别被山西省高校工作委员会和山西农业大学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获得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免试推荐为研究生;她热心公益,一直以来,她坚持帮助同学、到敬老院志愿服务、参加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她将道德进行到底,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5年时间累计献出“熊猫血”1600毫升、血小板1个单位,救助两位“熊猫血”病人脱离死亡的魔掌,用自己最真实的行动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塑造新时代的雷锋形象;她崇尚科学、积极创新、大胆创业,创立工作室,参加各类创业比赛,获得多项奖项并主持完成两项省级创新性实验项目。她自强不息,自己身患重病,却始终不忘献血救人。抗争病魔、笑对人生,将阳光、自信赋予自己灿烂的青春,将拼搏、进取打造自己辉煌的明天。作为山西农业大学“道德之星”,她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媒体的关注与表彰;她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健康向上、追求创新、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