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学院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22: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7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使命,续写经管荣光”为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亢秀平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亢秀平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从“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其次,亢秀平提出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她强调:广大青年要立鸿鹄之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接下来,亢秀平就档案内容和档案传递两部分展开讲解:第一,重点介绍了本科生档案清单里的具体内容;第二,就学生是否继续攻读研究生将档案转递分升学和派遣两种类型,结合具体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保证书,为充实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最后,亢秀平总结此次学习成果,并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创新我院党史教育学习机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通过此次讲党课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在党史学习中重温初心,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步伐,为打造荣光经管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