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5:40    作者:院分工会    来源:    点击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我国法治建设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习总书记指出“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保障民法典实施,按照学校工会转发山西省总工会《关于组织参加全总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的通知》(晋工法治办〔2021〕1 号)要求,从2021年1月初开始,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工会成员参加了由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同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1月6日,学院通过各工会小组组长发布学习通知,利用微信二维码扫描,在小程序中填写身份信息进行注册。经过3天的动员,1月8日晚,学院全体工会成员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老师们开始积极地学习,时常在微信群中讨论学习进度、学习心得,工会主席刘庞芳老师多次将学习资料、民法典全文等参考材料发到微信群中供大家研习。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之下,这次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有了丰硕的成果——截至1月25日,共有32人通过考试并获得合格证书,其中28人取得良好以上的成绩。

获得优秀成绩证书

通过这次学习竞答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法律意识,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注重联系实践,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