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卓越人才实验班)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养目标: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卓越人才实验班)成立于2016年,招收报考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英语和数学基础较好的优秀学生。该专业按照现代社会经济发展对我国农林经济管理创新人才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实行班主任制,采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的培养模式,以“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为特色,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科学素养和系统、厚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农林科学等理论知识,具备进行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解决农业经济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远大抱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为研究生教育及农林企业、政府机构培养和输送具有进一步深造能力,能服务乡村振兴、胜任相关管理工作的高层次、重创新、有竞争优势的复合型卓越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计量经济学、农产品营销学、农产品国际贸易、发展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农业经济学、农业企业管理学、农业政策学、农业技术经济学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进一步深造和在各类农(林)业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金融财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