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正文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养目标: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始建于2000年,我校目前是山西省唯一开设此专业的学校,该专业现有农村区域发展本科专业,农村发展、农业管理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与学科建设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2015年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成功获批为山西省省级特色专业。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发展问题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农业科学知识,掌握农村区域发展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毕业后能够从事农村社会研究、县级农村规划设计等工作、能在各级行政部门、各类相关企业、教学与科研等从事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推广咨询、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农村社会学、农村发展规划、农业推广学、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农业概论等。

就业前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政府涉农部门、涉农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教学研究机构等从事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推广咨询、教学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