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全日制硕士招生>>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保证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实际,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保证优秀人才得到进一步培养,顺利完成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一)推免工作领导组

负责组织本学院的推荐和接收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王广斌

成员:郭建平 冯伟 解晓悦 赵敏

秘书:刘庞芳

(二)学科专家组

承担本学院专业综合知识面试及特殊学术专长审核工作。学科专家组组成如下:

组长:王广斌

成员:王闰平 解晓悦 赵敏 李茜 刘艳萍 王宏民 孟志兴 苏国贤 丁丽芳

秘书:刘庞芳

三、推荐工作

(一)学生报名

凡符合如下推免条件的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在学院申请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2019年9月15日,报名时根据学校规定提供相关材料(注:所有提交材料包括原件和1份复印件,审核原件后留复印件;提交时请将所有材料装在档案袋内,封面写明班级学号姓名)。报名地点设在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实验大楼63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上午12点。学院汇总相关材料后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4、四年制专业本科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本科前四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全部合格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20%。

(二)资格审核

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由学科专家组对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未通过审核鉴定的学生不得推荐。

(三)面试及名单公示

组织对通过资格审核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安排在9月16日,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设在经济管理学院小会议室(实验大楼505)。

依据学校名额分配,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分配名额为4人。按照《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评选办法》确定初选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19日。

(四)推荐名单审定

公示期后,将学院最终确定的推免生名单报学校招生办公室。

四、接收工作

(一)接收申请审核

获得推免生资格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查。

需提供以下材料:

1、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普通高校推免生申请表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反映考生外语、学术等方面的证书、证件、论文、专利、出版物以及获奖、接受表彰材料等(原件和1份复印件,审核原件后留复印件)。

(二)复试

组织安排符合条件申请攻读本学院的推免生进行专业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录取名单审定

按学校安排,经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组审核后进行公示。

五、工作时间安排

由于相关工作项目多时间紧,特附表说明。

六、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服从学校安排。

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9月12日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工作时间安排表

时间

工作项目

备注

9月12日前

学院成立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院推免生工作方案并向学生公布

传达到本学院2016级学生

9月12日—9月15日

学生报名提交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上午12点

9月15日—9月16日

学院进行资格审核,组织面试,确定初选名单进行公示,最终确定学院推荐名单

9月17日—9月24日

学院将最终推荐名单报招生办公室并进行公示

9月25日后

确定的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自主选择报考单位和专业,学院接受推免生报考并组织安排专业复试确定录取名单

推免服务系统为简称,网址:http://yz.chsi.com.cn/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