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全日制硕士招生>>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1: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为做好我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评选工作,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实际,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保证优秀人才得到进一步培养,以此激励优秀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基本条件

凡符合如下推免条件的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在学院提出申请。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4、四年制专业本科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本科前四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全部合格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20%

二、名额分配

依据学校名额分配,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分配名额为4人。

三、综合评分办法

(一)考评内容

1.A1——成绩

以在读期间必修课成绩绩点为依据,各专业(平行班)绩点排名第一学生A1项得分按满分100分计,A1折合得分=学生绩点×100/本专业最高绩点。

2.A2——CET成绩

CET4成绩(710制) ≥505  485  465  445  425  对应得分:100  90   80   70   60 CET6成绩≥465  445  425,对应得分:100  90   80分。注:成绩增1分,得分相应增加0.5分。A2得分遵循就高原则。

3.A3——面试成绩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掌握,由面试专家按百分制进行打分。

4.A4——其他

包括论文发表、获奖荣誉和主要任职三个方面。

论文打分标准:由学科专家组对参评论文进行评审,评为ABCD四个等级,A140分,B130分,C120分,D级不给分。

获奖荣誉打分标准:国家级荣誉每项40分,省级荣誉每项30分,校级荣誉每项10分。

主要任职打分标准:凡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部长以上干部、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给20分,不进行叠加。

三项综合得分满分为100分,如有超出100分者,则最高分者记100分。

折合成绩=实际成绩×100/最高得分者实际分值。

(二)综合评分

综合考评成绩采用百分制,按以下公式进行综合评价。

综合考评成绩=A1×70%+A2×10%+A3×10%+A4×10%

(三)推免研究生评定

按照综合评分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得分相同条件下按A1A3A2A4单项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在考虑平衡各专业分配的基础上,确定推荐名单。

四、其他

未尽事宜依照学校办法进行。

                              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