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21: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居家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节目。

本次思政大课,通过讲述防疫抗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结合校内思政课程,深刻思考“战疫青年”的责任担当,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民族自信心。

直播课程由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讲授。首先,艾四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思想为切入点,提倡保护生物、敬畏自然,表达了对武汉与中国的支持。同时,艾四林详述疫情中中国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表现出的大国情怀,表达了对中国的高度赞扬,并表示对人类自卫战的胜利期许;秦宣列举了疫情中相关数据,引发大学生对于此次疫情的思考,包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等;王炳林通过回忆中国历来经历的瘟疫以及对抗瘟疫的措施,总结了历史经验,增强了疫情防击战的必胜信心;冯秀军讲述疫情中可歌的闪耀青年故事,对青春“蝶变”表达赞扬,呼吁青年要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而后,主持人吴婧邀请四位教授交流关于疫情的思考,引导青年思考自身价值与担当,以及在当今社会中,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改掉缺点。

疫情之下的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连日来,媒体一直聚焦于防疫斗争第一线,真实记录了同心战“疫”的中国故事。而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生产秩序加快恢复,但“最美逆行者”仍然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仍旧需要广大青年学生以及社会的强大后盾作为支撑,同心抗击疫情。

学生们纷纷表示,直播课程引导了自己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自身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且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定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