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09: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27日下午4点在实验大楼531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大会,会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集全院400多名毕业生参加,其中毕业班主要学生干部在会议室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副院长解晓悦、分团委书记穆晓丽及分团委副书记武路广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当前毕业生亟需完成的工作,对教学进度、档案移交以及就业、升学相关手续办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确保在特殊形势下,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工作。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就毕业生当前工作、离校时间、党员工作安排、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注意事项做以详细说明,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一个志存高远、品德高尚的人!

接着,副院长解晓悦分别就创新创业学分、毕业实习、论文答辩、补考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安排了相关的工作,解决了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使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毕业论文及答辩材料提交等工作中去。

然后,负责就业工作的分团委副书记武路广耐心细致地将就业派遣手续的办理程序和要点一一讲解给大家,帮助广大毕业生了解报到证的重要作用,明晰应届毕业生的具体概念,同时就如何通过就业管理服务平台上报就业信息按就业类别进行了详细说明,按照协议、升学、生源地等三种派遣形式仔细介绍了档户派遣方案,认真解答了大家的疑惑,鼓励毕业生积极求助主动就业。

最后,分团委书记穆晓丽就毕业前涉及学生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贴心提醒大家尽快完成毕业生登记表、学生证注销、个人物品整理寄送等工作,就目前各类事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整理,并及时与上级部门进行反馈沟通。同时也向学生们提出了勉励并给予祝福,希望学生们能够团结互助,努力为梦想而奋斗!

此次毕业大会消除了学生们临近毕业时的许多问题和困扰,使学生们能安心地度过大学里的最后时光,快乐积极地迎来毕业,开启未来崭新的篇章,老师们的耐心与鼓励也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决心与信心,相信2020届毕业生都能继续踏着青春的脚步,迎来梦想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