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卓越农林1601班考研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6: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目前,全国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经管院本科生考研捷报频传。学院卓越农林1601班共28人,考研达线10人,录取9人,考研达线率35.7%,考研录取率32.1%。其中,8人被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1人考取本校研究生。

经管学子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学生们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领导和老师辛勤付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体现。考研前,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从确定院校和专业、准备初试、心态和作息等方面为备考学生进行了讲解。考研期间,老师们及时关注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在复试期间为考研学子提供场地,为学生取得优异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豪老师作为卓越农林1601班班主任,非常强调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定期召开班会和座谈会,了解学生每学期的自我规划,并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在四年的相处中,卓越农林1601班的同学们与刘老师形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备考期间,他也竭尽所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考博经历,成为班级同学们考研过程中的坚强后盾。

卓越农林1601班取得了优异的考研成绩,极大提高了经管学子的学习热情。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秉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为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机构等输送高质量人才。同时,也希望经管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为了自我目标不断努力并磨砺自己,以梦为马,才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