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7: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全国大学生艺术展顺利开展,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营销2101班范靖旋同学独舞《耕》突破重围,斩获山西省二等奖!

舞蹈《耕》将传统舞蹈和生活劳作的动作语汇通过现代舞的解构与重构主义,表现了一位勤劳、坚毅、奉献的客家女人用她的一生来守候土地守候家园。训练期间范靖旋首先对动作进行分解练习,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升速度,增强动作的连贯性。其次是对情感把握的练习,在经过老师指点和反复雕琢后范靖旋把自己完全置身于剧目当中,带入剧中女人的角色,沉浸在那种环境里更加深刻的体会她所描述的故事和情感。在舞蹈中,范靖旋以娴熟的技巧、优美的舞姿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将舞蹈的主题和情感传递得淋漓尽致,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下面是范靖旋同学的思想感悟:

大家好,我是营销2101班的范靖旋,目前已经学习舞蹈五年了。

其实从第1天开始准备这个节目时陈老师就告诉我,独舞被选上的概率很小很小,后来看校艺术团训练,我也真切的感受到了群舞带来的效果是远大于独舞的,但是自己还是想去试一试,不论结果如何,就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从四月份开始,每周抽空就去找老师学剧目,平时上完课晚上就呆在勤学楼,身体很累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很充实的。对于从来没有跳过独舞的我来说,训练更多的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长时间不练身体不适应,体能体力都跟不上,因为怕不舒服每次课前课后都吃牛肉拉面哈哈哈。再到后来就是暑假集训了,接触到了校舞队的大家,都是身怀绝技,每天晚上和他们一起练体能很开心,认识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也让我更加努力追赶。还有我的朋友我的伙伴们,给予我陪伴。

获奖固然开心,但更重要的是这段经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体验过独舞才知道这个东西不是玩笑,是真本事硬碰硬。感谢帮我联系机构的闫老师,感谢教我的幽默风趣的陈老师,感谢最开始让我入舞蹈门的贺老师,感谢武老师,感谢愿意给我机会的小张老师,感谢大家每一个人,感谢那个勇敢的自己。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子,我想用更多方式来表达自己学农知农爱农的情怀,用艺术来诉说自己想要强农兴农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