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20: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日晚,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在吉林省吉林市烟草公司就业的张龙校友在博远堂围绕“职业生涯就业选择经验分享”做了报告。19级与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杨艳杰主持。

在报告会上,张龙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毕业生的就业方向。首先,详细分析了各个就业途径与岗位的优劣势,分享了面试的经验与技巧。其次,比较了考公、事业单位、军队文职、三支一扶这四种不同就业方向的难度,并指出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环境,同学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提升自我。他还对留学、人才引进、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这四种就业方向做了介绍。最后,杨艳杰强调同学们要全面了解就业信息,鼓励大家提高自身素养,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主动出击,寻找就业机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不仅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为今后成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