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举办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9: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9日晚,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北京林业大学硕士,北京芝士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冯浩于博远堂做了“考研备考规划指导”的相关报告。此次报告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就业辅导员杨艳杰主持,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报告会上,冯浩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和人生规划从考研备考及考研形势两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指出了备考应分为两个阶段:备考前,同学们要了解考研本质和考研的有关知识,尽早制定科学考研计划;备考中,应明确执行方向,打好坚实基础,注重日常积累。随后,他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最新考研形势,同时告诫同学们要以三大原则为基准点进行考研专业的选择,分别为目标导向,能力匹配,现实导向。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考研,去更高的领域深造,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最新形势,对考研方法有了深入认识,为做好考研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田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