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开展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9: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12月9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分团委书记武路广、 分团委副书记李二雷,20级辅导员杨艳杰、22级辅导员李玲玉及各班班主任等参与指导。

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各团支部进行了以下两方面准备:第一,开展会前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第二,查找差距不足,各团支部团员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分享体会、查找不足、改进提高。作为大学生团员要突出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奏响,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拉开了帷幕。随后,各团支部书记汇报各自团支部今年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紧接着,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指出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期间,大家依次对发言人员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团员们纷纷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与指正,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努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篇章!本次团员先进性评价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根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团员先进性评价结果将作为确定支部全体团员年度教育评议等次的主要依据。

本次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重温入团誓词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明确了共青团员的义务与使命,激励全体团员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加强了团员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团组织内部的凝聚力,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发展目标,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力军!(刘怡菲徐硕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