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开展“廉洁青春,阳光同行”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廉洁文化,打造清廉校园。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5日在书林堂举办“廉洁青春,阳光同行”新生杯辩论赛,分团委副书记李二雷及22级辅导员李玲玉出席,全体大一学生观赛。

在双方队伍依次亮相并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就”对于学生干部来说,责任心和能力哪个更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对于学生干部来说,责任心更重要”,而反方认为“对于学生干部而言,能力更重要”。双方在立论、攻辩、小结等各个环节表达逻辑清晰,妙语连珠,唇枪舌战,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后,两位老师分别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辩手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围绕辩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还给同学们讲了一些辩论技巧。

通过此次的辩论赛,培养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团结合作精神,推动了校园清廉文化建设。(周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