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宣传骨干队伍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1: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学生宣传队伍建设,3月19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院于党员活动室举行学生宣传骨干队伍培训。22级辅导员李玲玉参加,学生会、各学生组织与各团支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新闻培训与摄影培训两部分。培训前,李玲玉老师阐释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在新闻培训上,校融媒体新闻部负责人樊世麟,王彤颖从新闻的基本要素讲起,讲述了各类新闻的差异及写作技巧。随后,学生组织负责人王瑞娜引用新闻实例提醒大家在撰写新闻稿的过程中要注意用词规范。在摄影培训上,经管2001班王晓骏从相机感光度、快门速度、光圈值三个基本要素入手,围绕拍摄前期准备、一般会议拍摄、其他新闻拍摄及注意事项四方面为大家进行阐述。最后,李玲玉老师指出新媒体宣传思想工作是意识形态建设的关键,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在新时代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理论灵活运用到实践中!

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新媒体技能,用好新媒体,讲好经管院的故事,推动经管院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