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9: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5·25”到来之际,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出席,各班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心理委员从生活适应、宿舍关系、情绪调控、职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通过学习,同学们首先了解到要学会接纳生活中暂时的不适,确立实际有效的目标。其次,学生们明白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懂得要换位思考、多进行沟通交流。最后,学生们清楚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确立”、“反馈修正”四个生涯规划基本步骤。会议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氛围良好。

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我院学生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心理保障意识,有利于构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田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