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迎新专栏>>正文

关于做好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2: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党委各部、委、处、室,各基层党委,工会,团委;

行政各院、部、处、室,各教辅单位,附校:

为了教育、引导和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牢固树立和巩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为以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取得成功奠定良好基础,现就做好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两个层面、通过五个阶段、搭建九个平台、抓好十二项教育”的工作思路,系统开展抓养成、抓纪律、抓学风的教育活动,引导新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适应大学生活,领悟大学精神内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

二、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自9月9日开始,到本学期末结束,历时一个学期,按月分为五个阶段进行,每月一个教育主题。新生入学教育要紧扣“我的大学”这一主题,突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以学院为主体对新生进行教育,在对新生整体状况进行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新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利用五个月的时间,按照月度教育主题,重点抓好“十二项教育”活动;第二个层面是学校组织的专项教育,由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学校六个职能处室负责人组织实施,利用这“九个平台”,按阶段分期分批以讲座和互动等形式与全体新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为新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两个层面的教育同步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表》。

三、几点要求

1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工部要给各新生班派发《大学生入学教育》,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制订具体教育计划和详细实施方案。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指派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利用好各方面资源,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2、与新生开展面对面交流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要结合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深入调研,精心备课,根据总体安排分期分批同全体新生开展面对面交流,真正让新生有感受、有收获、有思考。

3、各学院要在2013年9月15日前和2014年1月15日前,分别将本学院《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和《入学教育工作总结》上报学工部办公室,并坚持每半个月向学工部上报一次新生入学教育简要工作情况,联系人,王纪平。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3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