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迎新专栏>>正文

百年农大喜迎2013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欢迎你,新同学,请随我到报到点。” 9月7日,早上七点,校门口志愿者热情的招呼声拉开了2013年的迎新帷幕。志愿者们的满面笑容,校门口精心摆放的花卉景观,一进校门“山西农业大学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巨大横幅……百年农大对莘莘学子的热烈欢迎之情扑面而来。

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组,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富国任校迎新工作领导组组长,他提出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一定要精心组织,主动协调,做好各项接待工作;一定要热情服务,树立形象,落实好以人为本、全员育人的理念,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接待服务,向新生、家长、社会展示百年农大的风采。

以人为本简化程序 两站完结报道手续

“我们提前好几天就开始买票,路上倒了好几遍车,费了很大的劲才到达太谷县,没想到进入学校办理报到经过两站就进了宿舍,从太谷汽车站下车到进宿舍,也就五十分钟时间。”一名已经入住公寓的新生的家长感叹道。

为了帮助远道而来的新生尽快办完报道手续,愉快地入住公寓,迎新工作组研究确定了,“学院报到点领取巡回单、办理注册、领取饭卡和银行卡——后勤管理处报到点缴纳公寓用品费”两站办结报道手续便可入住公寓的方案。这样的报到流程,让报到时间缩短了,效率提高了,即使是在报到的高峰期,校园内依然秩序井然。

在新图书馆前的广场上,各学院也精心组织,确保新生快捷方便地完成注册报到。在报到点前,有的学院用警戒线划出了一条隔离带,只允许新生独自办理注册手续,事情虽小,意义却大,目的是让新生独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新生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园艺学院的师生们更是有新招,所有新生需要领取的材料都装在一个档案袋中,此举不仅简化报到注册的程序,也方便新生领取和携带。

主楼前,后勤管理处公寓用品缴费处。公寓中心为确保缴费工作的顺利快捷,设立了6个接待点,不分学院,平行收费,就算在缴费高峰期时,学生从排队到缴费完毕也只需两三分钟。

精心安排周到服务 热忱欢迎八方学子

为服务好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领导组确立了“勤俭、热情、畅通、有序”的工作原则,和“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让社会满意”的工作目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校团委在太谷县火车站、汽车站悬挂了迎新横幅和接站牌,组织校外迎新接站工作。据了解,从6日中午12点开始,每日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十二点结束,校团委负责老师带领校学生会骨干成员在太谷县火车站、汽车站等候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安排他们坐上校车,直达学校。

那些早早就等待在校门口的迎新志愿者们,从新生入门伊始,就热情地伸出双手帮新生们提行李,并陪伴他们完成整个报到流程,最终送进宿舍,确认新生没有问题了方才离去,沿路还会为新生介绍校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点点滴滴,温馨的场景充满整个校园。食品学院新生王伟娜的哥哥说:“这些同学们做得都挺好的,给我们介绍校园,我们很满意,这样贴心周到的接待,把妹妹送到这里上学我也放心了。”

为了方便驾车送孩子来校报到的家长,保持校内交通畅通,保卫处提前规划了车辆行驶路线和停放点,设置了交通标识。报到当日,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和国旗班的同学们一大早便来到学校的各个路口和停车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停放,确保校园交通畅通。

据了解,截止9月8日下午6时,各学院已经接待5685名新生,整个迎新工作顺利有序。从9月9日起,2013级新生将开始接受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接下来的四年时间,他们将在山西农业大学这片热土放飞青春的理想,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山西农业大学将伴随着他们走过美好的大学岁月,创造更加辉煌的精彩与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