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迎新专栏>>正文

迎新工作——迎新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23: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做好2019级新生注册报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细致、高效、有序的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迎新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组 长:郭建平

副 组 长:王广斌、冯伟

2、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分团委及学生会,负责统筹、协调迎新全面工作。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8月24日--25日

(二)报到地点:图书馆门前。

三、职责分工

(一)督导检查组

1、按工作进度检查迎新相关事项准备状况。

2、公示服务电话,接受新生及家长咨询。

3、迎新当天,现场督察各环节迎新工作

(二)宣传协调组  

1、拟定、悬挂迎新标语,制作迎新标识、迎新工作牌。

2、制作学院简介和校园宣传展板,提前摆放到适当地点。

3、归口管理迎新期间各种标语、展板、标牌、标识、工作牌等的制作,包括制作方的联系等。

(三)综合接待组

1、设立咨询台,协助做好“绿色通道”工作。

2、负责校内接待:

(1)校内接待组以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为主体,提前培训(着装、言行、流程等)并布置相关工作(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做好登记)。

(2)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于8月24日下午1:00在图书馆接待点集中。

(3)导引组负责新生下车后的行李搬运及报到流程简介,住宿导引组负责新生报到后的军训服领取、住宿导引及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建议每名志愿者导引至少2名新生。

(4)校内接待人员早上6:30到位,晚上7:30结束。

四)现场报到组

1、负责印制新生基本情况登记表。

2、拟定、制作新生报到流程图、报到须知,并摆放到适当地点。

3、统计报到学生人数。

4、具体经办学生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的审核、注册报到登记、材料领取等工作。

(五)后勤保障组

1、布置报到现场,包括桌椅配备、电源接通、网络维护、设备安装与调试等。

2、安排好迎新期间的饮食服务,包括迎新期间校内各迎新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餐饮及纯净水供应。

3、军训服发放等工作。

四、相关要求

(一)各项筹备工作资料须于8月22日前完成,23日下午6:00进行检查。

(二)各项迎新准备工作8月23日中午12:00前全部到位,上午11:00由迎新工作领导组成员对迎新现场进行检查,同步开始迎新。

(三)按照“热情、周到、安全、高效”的要求,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行动。迎新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工作证上岗。

(四)迎新接待人员无论何种原因,不得与新生及家长发生口角和冲突,切实做到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五)切实关注助学贷款学生,按“绿色通道”相关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六)落实首问负责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向有关领导反映。

(七)对提前来校的新生或晚到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到公寓中心安排住宿,再行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八)25日下午4:30,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走访新生寝室,关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