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迎新专栏>>正文

迎新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23: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

你好!欢迎你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

大学是新生活的起点,你们即将开启一段新奇而又难忘的旅程,愿你们在这最美好的四年青春时光中,在这最美丽的校园里,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明确方向,成长为你梦想的样子。

开学之际人员混杂,我们特给予大家以下温馨提示:

一、防盗

1、手机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交给他人。

2、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请勿留宿他人。

3、身份证、银行卡等物件要仔细保管,以防丢失。

二、防骗

骗局一:热心帮忙,浑水摸鱼

骗子冒充新生接待人员,“热情”帮忙看管行李等物品,借机偷走行李等物品。

防骗攻略:认清志愿者标识,放有贵重物品的箱包一定要自己拿,以防有人“浑水摸鱼”。对套近乎的陌生人要想办法确认其身份,不轻易暴露自己的财物。

骗局二:推销物品,虚假宣传

“学长学姐”到寝室推销东西和卖东西,如学习用品、杂志报纸、电话卡等。

防骗攻略:对此类情况,不要轻信推销,不订阅任何杂志和报纸,买东西去学校正规超市。

骗局三:假冒师长,骗钱骗物

骗子假冒老师或学长,进入教室,收取班费、材料工本费等各种名目费用。

防骗攻略:入学后首先认识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记住联系方式,对于上门收费的人要先想办法核实来者身份。

骗局四:编造谎言,手机诈骗

骗子假称是同学或老师给家长打电话,说孩子生病或遇到紧急情况急需汇钱。近期常有骗子以校方返还学费或提供助学金为由,通过电话或短信,进行手机诈骗。

防骗攻略:学生和家长需核实真假,凡让提供转账、银行卡、身份证、验证码、密码等个人或财务信息的一律拒绝。如遇类似情况,及时打电话至保卫处报警0354—6288224。

三、防火

1、学生公寓只允许使用300W以下用电器,严禁使用电热棒,电炉子,电饭锅等违规电器。另外,酒精炉也是严禁使用物品。

2、请勿在宿舍抽烟,严禁乱扔烟头。

3、请爱护消防器材等公共设备,不损害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