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省2017年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核查工作培训及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山西省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核查工作培训大会。山西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元纪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等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全校10支工作队伍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元纪明部长在培训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生动的国情教育课。本次的全省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核查工作强度大、时间久、任务重,需要全体师生继续保持严肃负责的态度和敬业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元部长特别强调要遵守工作纪律,把安全放在首位。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教授就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并发表动员讲话。他首先对评估范围、评估对象及评估方式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本次评估检查核查的主要内容为“三率一度”即综合贫困发生率、贫困人口漏评率、脱贫人口错评率和群众认可度,并对相关指标做了细致的解读。围绕核查检查的重点工作,他对整个评估工作流程做了部署和安排。同时,他要求各位师生继续保持专业、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克服天气恶劣、任务繁重的困难,通过评估提高师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以我们的专业为山西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最后,王院长对一直以来坚持不懈、辛苦努力工作的各位带队干部和师生表示了感谢。

随后,由评估经验丰富的姚晓萍老师对此次评估的调查问卷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在场师生对问卷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后续检查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敏对本次培训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师生严格遵守纪律,继续以严谨负责、公平公正的态度完成此次核查任务。要求会后带队干部与带队组长对接好,尽快完成分组培训,以专业的工作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