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榆社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专家团队情况

首席专家:王广斌

团队成员:梁爽 刘群龙 解晓悦 郭志远 苏国贤 王臻

二、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在榆社县已有一定的基础和规模,3月1日,由院党委书记凉爽带队,组织专家队伍赴榆社县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议。榆社县副县长柳扣兔,县林业局局长、农业局长、农委主任等相关同志参加。专家组首先对讲堂乡核桃种植基地、县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笨鸡养殖记得和云竹湖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等四个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听取了农业局、林业局、农委负责同志对本部门分管产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思路的介绍,又由柳扣兔副县长介绍了县委关于农业富县,大力扶持干果经济林项目的发展思路。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决定先选定合适地点,建立以干果经济林为主要项目的立体生态示范园,给全县做示范,并进一步打造响亮品牌,挖掘现有产业优势,做大做强。

经过两次洽谈和协商,目前正处于设计规划如何扩大规模,整合资源,提升层次,增加效益,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的阶段。已有两人次的果树专家到生产第一线给农民授课,解答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有六人次的专家到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