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左权县左权湖万亩农业示范区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专家团队情况

首席专家:王广斌

团队成员:李玉萍 郭志远 刘艳萍 赵敏 丁丽芳

二、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按照合同已完成规划设计,目前正在组织实施阶段。已有14人次专家到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技术指导。项目也得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作为该县“三农”工作的“1号工程”。左权湖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位于左权县石匣乡境内,总规划面积约2万亩。该项目是按照王君省长赴左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秉承“突出山水、抓住优势、发展特色、壮大规模”的原则,采取“一湖二带、四大区域、五大功能、十大节点”的布局结构,以产品生产、休闲旅游、生态观光、示范展览和科技培训等多功能为特征的示范园区。

5月9日上午,左权湖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截至目前,核心示范区已完成投资300万元。完成了总体规划制定、地形地貌测绘、详规制定、施工设计和土地流转等工作;敲定了开发主体,分别由左权鑫兴煤电化公司、阜生煤业、翡冷翠润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区域进行开发。

最终该项目将建设成为左权湖现代农业综合项目区,山西左权山水宜居城市的承载地、山西绿色农产品最优生产示范区、山区现代生态农业与旅游观光农业和谐发展的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