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技示范推广>>正文

古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专家团队情况

首席专家:宗颖生

团队成员:王闰平 姚延涛 王宏富 刘艳萍 刘永兰 张姣芳 贺斌 孙胜 陈志学 苗杰民

二、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3月份,专家团队到古县完成了实地考察工作,进行了县、乡、村座谈讨论,收集了相关图文资料,研讨了园区发展基本思路,按照“大园区、大项目、大企业”的发展思路,目前在北平镇建设千亩露地蔬菜示范区,成立蔬菜种植联合社,配套气调库,形成冷链物流体系;古阳镇以上辛佛村为主,建设花菇生产示范园;岳阳镇发展500亩核桃——红薯间作示范区,依托久富源专业合作社进行粉条加工,延伸产业链条;石壁乡发展麦沟河农业生态园区300亩蔬菜基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区300亩核桃育苗基地;旧县镇建设红寨村300亩核桃——三樱椒间作示范区;永乐乡完成尧峪村百棚“生贵式”大棚示范区;南垣乡韩家岭千亩荒山连翘栽植示范区,陈香300亩林——药间作示范区。县政府拿出200万元用于核桃管理和育苗。并制定了通过建设县、乡两级示范园区,今年新发展核桃2万亩50万株,育苗1000亩。

5月5日,党委书记石扬令带领专家、教授到古县调研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要继续积极发展核桃产业、绿色食品等高端农业产业,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扩大农产品加工规模和市场销售渠道,将优质农产品做强做大,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5月11日,邀请省林科院和市质监局标准化工作方面的专家,对建立健全核桃生产标准体系及检测体系,进行标准培训,提高栽培管理水平。

下一阶段,重点要放在规划的进一步完善和具体方案的落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