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养目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立于2003年,是学校唯一的经济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世界经济发展和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基本理论、基本思维方法与基本实践能力,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熟练使用国际通用的一门外国语言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对人文社会科学有广泛的涉猎,能在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实际业务、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成为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市场营销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前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工作,到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