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养目标:物流管理专业成立于2007年,原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物流管理方向,2013年独立为物流管理专业。该专业培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中对现代物流管理人才的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以管理学科为理论基础,经济、管理、工学学科相互渗透,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较好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掌握物流学科相关专业理论与方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适合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物流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实践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电子商务、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经济学、物流工程、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物流管理咨询公司、配送中心、物流中心等物流企业及大型商业企业、工业企业等单位的物流部门,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物流管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