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6: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分析对人民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的影响。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共克时艰,静待花开系列活动”之组织各年级学生线上观看2020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公开课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院长主讲。

范维澄详细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指出生物安全攸关民众健康、社会安定和国家战略安全,我们必须加强战略引导和技术攻关。除此之外,范维澄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国家在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影响,强调我们大学生应认真辨别信息、不传谣、不信谣、规范网络言论。4月15日是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求学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谨记范维澄院长的教导,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针对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提高自制力。(李星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