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2022年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3: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105日下午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活动,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学院各教学系根据要求在本系所属教师中共遴选推荐出徐冬梅、程竹、王静、李琳璐、白磊等5名教师参加了学院的比赛学院领导和全院教师入会进行了旁听及观摩。

67DF

比赛分为说课和教学案例展示两个环节。参赛老师准备充分,分别介绍了所授课程的课程性质及课程思政的融入情况,展示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并围绕本科教学内容中的一个知识点,运用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展示了课程思政育人的教学过程。





 

由学校教学督导王文昌老师、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刘艳萍老师、王宏民老师、苏国贤老师、刘豪老师及教师代表郝志瑞老师组成竞赛评委组,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公开实名评分。王文昌老师代表评委进行了讲评,他对参赛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特色等进行了表扬和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针对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中肯提出:课程思政要注意思政元素挖掘的先进性、课程设计的体系性、课程思政融入的合理性、融入方式的科学性、融入效果的潜移性。

 

学院邵林生院长强调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希望经常性开展这样的活动。最终,学院择优推荐李琳璐、王静、徐冬梅三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讲师组、副高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