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踏上新征程赶考之路响亮号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20: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推动学校育人目标任务在学院落实、落地,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13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于行远堂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主讲,主题为“踏上新征程赶考之路响亮号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冯巧兰出席,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树信教授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特色和本质要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面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国安等方面;国防建设、港澳台、外交工作等方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在场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将今日所学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新的篇章。

刘树信,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教授,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组部特聘贫困地区党建培训教授,山西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监察学会副会长,山西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山西大学、山西财大MPA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西省委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