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组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讲好农大故事”耕读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为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以“耕读讲堂”为载体,以讲好农大故事、宣传农大科研工作者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一堂设在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田间的耕读教育课,学院80多名各专业学生代表及学院领导、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土地面积最大的果树科研机构,也是山西省唯一的省级果树专业科研机构。果树研究所科研创新团队的代表赵旗峰所长、赵爱玲老师、聂国伟老师、张晓伟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介绍了各自团队几十年扎根农村、潜心研究、服务三农,在果树种质资源研究、新品种选育、应用技术研究、成果推广、农技培训及科普实训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新农大科研人员艰苦朴实的劳动精神、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农科精神,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耕读教育将农业生产与文化教育相结合,是培养大学生强农兴农使命和知农爱农情怀的重要途径。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田间耕读讲堂”,丰富了学生的农业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农业学习兴趣,让学生更深刻的明白和体会到成功需要通过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追求来实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