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要闻>>正文

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1: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凝心聚力共创时代伟业,奋楫扬帆贡献巾帼力量。5月29日下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勤学楼316和318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冯巧兰,院长邵林生,院党委副书记郭旭耀,副院长解晓悦,副院长赵敏,院工会主席刘庞芳,院工会副主席李瑞出席会议。学院女教职工、女大学生112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冯巧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举行,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我院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标志着学院妇女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并对此提出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勇于担当作为,履行新使命,奉献巾帼之力。广大女同胞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增强推进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努力在学习工作中树立更高的标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是涵养新风正气,拥抱新时代,彰显巾帼之美。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大家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希望大家要自觉涵养美德,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把自己的家庭建设成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廉洁家庭,以自身文明进步带动家庭、学院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好巾帼华章。



大会上,院工会主席刘庞芳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建议名单;民主选举产生赵敏、李瑞、刘艳萍、王喜鹊、王美兔、李惠、韩小英、亢秀平、上官霖熙(按姓氏笔画排序)等9位同志为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会全体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赵敏当选为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妇联主席,李瑞、王喜鹊、亢秀平(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副主席。




新当选学院妇联主席赵敏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密切团结带领全体执委会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院妇联建设,更好服务全院妇女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凝聚妇女力量,撑起事业发展“半边天”;维护妇女权益,提供精细贴心“暖服务”;推进素养提升,唱响妇女追梦“最强音”。学院妇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把全院妇女同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不断开创学院妇女事业新局面,努力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下华美的巾帼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巾帼盛会,尽绽芳华!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广大女同胞发挥着重要作用。大会希望,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妇女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自身的追求和奋斗自觉融入党、国家和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在勤奋学习、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同全院广大师生员工一道,共同创造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刘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