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日诵读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2: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9日下午,经管院于实验大楼见远堂举办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日诵读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一指导组组长李冬雁,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原广华,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副院长解晓悦、赵敏,全体团干辅导员、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郭建平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日诵读活动实施方案”。紧接着学院教师代表亢秀平、研究生代表栗琳和本科生代表庞国蓉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决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王广斌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牢记初心使命;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要丰富学习形式,学有所收获。

活动中,马建平结合本次百日诵读活动对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学习主动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贯通起来,同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同自身专业要求和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希望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百日诵读活动,切实带动起全院乃至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真学真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马建平为经管院“天天学习工作室”揭牌,同时与会领导还为学员代表赠送了《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郭建平就本次主题教育为全体学员作了详细解读。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签署了承诺书,承诺作为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努力学习先进理论知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