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讯>>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5: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5日,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由钟南山院士讲授的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学防疫课堂。

会议伊始,钟南山院士讲述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并感谢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先行者的辛苦付出。随后,钟南山院士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并指出奥密克戎在不断变异,但致病性大大减弱。同时他还回应了近期热点话题,鼓励青年学生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最后,他强调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学生要加强个人防护。

此次讲堂加深了全体学生对奥密克戎疫情的认知,有利于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能够更加积极应对疫情考验。(杨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