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天地>>正文

学院举办文化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2: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0日上午,我院于勤耕园举办文化游园会,19级辅导员亢秀平及全体大一新生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以“铭记历史,追根溯源,重温革命,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漫游五千年与阔步新中国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设有仓颉造字、踢毽、百步穿杨、射覆、曲水流觞、飞花令、鹊桥仙、猜灯谜八个游戏点,带领同学们感受自上古时期至明清时期的文化氛围。参赛者兴致勃勃,观众们热情满满,在游戏中学习知识。第二环节中,设晚清时期、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各时期文化常识题目,使同学们重温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豪情与奋斗热情。最后,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经管1904班、工商1901班、经管1903班获得,“最佳道具奖”由经管1901班获得。

本次活动增强了各班同学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文化自信,也有助于建设院内良好风气,营造和谐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情怀。